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財團法人台北市樹仁社會福利基金會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國小組(甲)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國小組(甲)


【特優】愛從心開始-南投縣私立普台國小 詹禾

  • 發佈日期:2011-03-29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    我曾經救過許多受傷的野鳥,其中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一隻小麻雀。大雨過後,那隻小麻雀被一位同學送進辦公室裡,牠是一隻羽翼未齊的雛鳥,眼神中充斥著不安與畏懼,小巧的腳爪在空中不停的揮舞。主任知道我非常喜歡小動物,所以每次一有受傷的小動物,就會交給我照顧。於是我將牠放入一個鋪有毛巾的紙箱裡,我這才發現牠的右腳關節從鳥巢掉下來時,擦傷流血了。我怕牠的傷口因為細菌感染而惡化,所以我小心翼翼的將牠的血塊輕輕撥開,再細心消毒後放回紙箱裡,牠便沉沉的睡著了。

    隔天早晨,我匆匆的跑進辦公室,將牠輕輕捧起,再用餵食器餵牠,牠黃色的大嘴似乎訴說著那夜風雨的可怕。後來牠的精神提振了不少,當我輕輕撫摸牠的頭時,還能聽到牠細微的叫聲。然而此時死神已經悄悄的接近牠了,而我卻渾然不知。傍晚,我一如往常將牠捧在手心餵食,牠吞下最後一口食物後,張開眼睛用一種空洞無助的眼神望著我,隨後閉上眼睛,再也沒有睜開。此時牆上時鐘的指針頓時凝結,我感到眼前一片漆黑,溫熱的眼淚從我的雙眼奪眶而出,難道是我一次餵太多害他噎死了嗎?一陣陣自責的感覺湧上心頭。

    這時老師發現正在啜泣的我,便急忙趕了過來,安慰我說:「不要難過了,要把受傷的小雛鳥養活,本來就很困難。因為你無私照顧牠的這一份心念,讓這隻脆弱的小麻雀在生命結束前,充分感受到你對牠的愛。所以牠一直等到你下課,再一次捧住牠時,用最後一絲力氣跟你道別,用感激的眼神,表達對你的感謝!」聽完老師的話心中舒坦多了。

    雖然小麻雀走了,但我感謝小麻雀讓我學到許多關於生命的智慧。每次我看到被照顧的野鳥能夠健康的回歸山林,心中便升起一種無法言喻的喜悅,「贈人玫瑰;手有餘香」。在你幫助別人與付出的同時,看見人們臉上充滿笑容時的那種感動,是用在多的金錢也無法換取的。俗諺說:「愛是一個口袋,往裡進是滿足感,往外拿是成就感。」我要感謝這隻小麻雀,用牠猶如風中殘燭般的生命讓我實際體會,唯有不斷地關懷與付出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與滿足,我有幸照顧牠,發現愛從心開始,主動付出與關懷,生命就會更加豐富與滿足。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