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財團法人台北市樹仁社會福利基金會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國小組(高年級)


我所認識的心智障礙者國小甲優勝-郭佳容

  • 發佈日期:2009-08-07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再我的腦海中有一段美好又快樂的時光,那就是我在三、四年級時,我遇到一位特別的同學──雯雯。他天真活潑又可愛,是我們心中最可愛的小天使,雖然雯雯是一位患有廣泛性發展障礙的同學,但他卻帶給我們許多歡樂的點滴,至今令我無法忘懷。

    雯雯長得很高,他總是綁著兩條辮子,他很愛乾淨,最愛所有和凱蒂貓有關的物品。而且他的體能無人能比,所有和體育有關的活動都難不倒他。當時老師安排我和雯雯坐在一起,起初,我對他感到陌生,雯雯上課總是坐不住,一不注意,他就像是老鷹一樣,飛出了教室,直到我們追到氣喘吁吁,他才開心的停止;因為雯雯上課不喜歡一板一眼的看著課本上課,所以他總是讓課本在書包裡休息,因此我想了許多活潑有趣的點子,讓雯雯能間接學習。後來,我發現他熱愛數學,我會在他專屬的小白板上出一些數學題,他每次都答得又快又準,有時他還會找出錯誤的地方,並糾正我呢!

    雯雯最喜歡的時刻,是下課時間,一聽到下課鐘響,他的第一句話就是「散佈」。這時大家就會包圍著她,雯雯像是我們班的大明星,不論是頭髮、肩膀還是手,都會有人去牽,我們說說笑笑的陪她到遊樂場玩各式各樣的器材,雯雯的肢體動作十分靈活,速度彷彿火箭一樣;有時沒有去操場散步,我們兩個會一起用小白板畫畫,我會畫她最喜歡的小動物──貓咪和哈巴狗。雖然雯雯能和我溝通的語言很少,但是我覺得小白板是我和他最好的溝通橋樑,我也漸漸的發現,我們之間的友誼就像焦糖一樣濃到分不開了!

    經過了兩年相處的點點滴滴,雯雯在全班同學的陪伴,和老師的關愛下進步了許多,除了會拿出課本上課之外,上課也不會跑來跑去,成績方面也進步很多,他能每天開開心心的來學校上課,雯雯媽媽也很開心。我覺得班上就是一個大家庭,每個人相親相愛,不會因為雯雯是特殊生,而不想和她玩,相反的我們都把它當成是自己的姐妹一樣,去照顧他、關心他,也因為有雯雯和我們在一起兩年,那段快樂的時光讓我了解到,原來「施比受,更有福」,這讓我更懂得珍惜自己身邊的一切。

    升上五年級,我們分班了,很可惜我沒和雯雯同班,但是在壆校的下課時間,我會注意他有沒有來上學,想要陪她一起玩,擔心他不能適應新的班級和新同學。希望雯雯能一直過得很好,祝福他未來的每一天都能過得很開心、身體健康、平安幸福。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