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財團法人台北市樹仁社會福利基金會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國中組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國中組


發揮「愛」心,關懷「礙」心---國中組佳作-蔡宜倩

  • 發佈日期:2009-08-06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波羅說:「仁愛是一種啞子也能說,聾子也能夠聽懂的語言。」愛心,是人間的瑰寶,燦燦動人;而礙心,是上了鎖的封閉內心,因著缺陷的外在而感到煎熬。也許我們無法做到像史懷哲醫師或德雷莎修女一樣深入窮鄉僻壤,解除患者的痛苦這項偉大的作為,但我們可以以我們的「愛」心,去關懷一顆顆的「礙」心,帶領他們翱翔在屬於自己的天空,諦聽「愛」與「礙」交織而成的不朽樂章。

    李家同說:「當你對陌生人伸出手時,愛和希望就會排山倒海的來到你心中。」一個人性最初的善念和一份幫助別人的心志──是愛心。愛心,是一首動人的歌曲,能讚嘆;愛心,是一把萬能的鑰匙,能開啟每個人的心扉;愛心,是一個炙熱的火爐,能融化每顆冷漠的心。低估了自己愛心的力量,常會使人間缺乏溫情。我們要自信地跨過「事不關己」與「猶豫懷疑」的絆腳石,樂於付出。俗話說:「施比受更有福」,當我們發揮愛心,關懷礙心時,涓涓的愛心匯流,滋潤豐養了礙心者乾涸的心房,我們也欣見礙心的沙漠茂生出株株愛心的小苗,以愛傳礙,障礙不再。

    然而,諾貝爾曾說:「不尊重別人的自尊心,就好像一刻禁不住陽光的寶石。」不吝於奉獻愛心固然是好的,但關懷並不等於施捨或是憐憫,而是真心的付出那份想助人的愛心,如此,不但維護了受助者的自尊心,更是真正的幫助了他。那份真誠的愛心,能使得那一顆顆的礙心,努力衝破人生的冰河,跨越重重的障礙,活出彩虹般的亮麗人生;也因為這份真誠的愛心,能賦予那一顆顆礙心,一份愛生命的決心、一份愛世界的毅力,揚起自信的風帆,航向理想的未來。

    輕快的節奏、幽柔的弦律,在愛的樂章裡,我們為礙心貢獻力量,開啟其封閉的心扉。把愛傳出去,這份關懷礙心無私的大愛就會使世界洋溢著愛的溫暖。我們要誠心地用愛心關懷礙心,發揮生命的至善至美,讓那愛的樂章悠揚響起,永不止息。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