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財團法人台北市樹仁社會福利基金會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國中組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國中組


當我們同在一起──我對心智障礙者的認識-----國中組佳作-莊欣元

  • 發佈日期:2009-08-06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碧藍的湖泊在茂密的山林中顯得格外優美,一朵朵桐花在湖面上點綴著,山林的大樹高而參天,這裡有如世外桃源。

    我坐在那湖旁的公園椅上,雙腳搖擺,悠閒得很。一朵桐花隨風而擺到了我的面前,然後落在我那靈巧的右手上,「啊!油桐花!」我忽然想起我那多年前的朋友,那是七年前的事了、、、、、
    「哈哈哈!」這是汐止的某托兒所裡的諷笑聲,「多呆啊她!」一位男生大叫,「走路也不會!笨!」一名女子叫,一位女生坐在輪椅上,身子斜一邊,嘴開開的,滿滿口水一滴滴滑落下巴,她用那圓滾滾的眼珠,無辜地看著大家,一下課,全班一哄而散,只剩下桌子上那一根從衣服上落下的羽毛,教室中還有二位女生,一個是她,一個是我。

    我緩緩轉向她,迎面的是他那吃驚的眼神,彷彿在告訴我「你怎麼還在這?」一樣,我對他微了個笑,順手從架子上抽了三張衛生紙走向她,我擦了擦她那沾滿口水的下巴和衣服,她吃力的說了一句很難聽得懂的話:「謝謝你!」我推著她的輪椅,拿了一本故事書,走到外頭遊戲場旁的樹蔭下,對我來說,當時六歲的我太瘦弱了!我花了很久才推到,我告訴她童話故事內的精采片段和告訴她人生的樂趣,在那時,她笑了!非常天真燦爛的笑容。

    但,事情的轉變如同十光般飛逝,她、、、、出了車禍,在她某次聽完我那一篇逗趣的故事後,她和她媽媽回家,路途上發生了車禍,她、、、、死了,微笑著死了!她那天真的笑容在最後一次笑得更開,就像她早已知道將會是最後片刻般,她的笑容,代替了她那長久以來的痛苦,忍苦咬牙撐到最後。我們是朋友,對吧!我們曾一同共處,微笑其間。日下,如今你已離開;日上,我心將與你同在。那一泉湖水,繼承了我對你的不捨;那一朵桐花,傳達了你那天真笑容。

    我盯著我手中那朵桐花,兩流河水滋潤了我的眼框,若以前大家不要諷笑她、捉弄她,那她不就會更開心嗎?她或許也不喜歡她那不便的身軀,不是嗎?人天生一定有缺隙,只不過是重跟輕的關係罷了,有些人天生不會讀書,有些人則是頭腦發達四肢簡單,而他只不過是身子不便而已,說!誰希望自己不是十全十美的?我心中燃起一把怒火,我緊握了拳,「啊!」桐花瓣扁了、碎了,她的笑容永遠迷失在那片荒野的草原,無聲無息的尋找它的主人。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