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財團法人台北市樹仁社會福利基金會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國中組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國中組


發揮「愛」心,關懷「礙」心--國中組佳作-周昱君

  • 發佈日期:2009-08-06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風徐徐吹來,落英繽紛,花瓣在風中跳著迴旋舞曲,所到之處,帶來了愛與恩澤。人間沐浴著春風,「愛」溫馨了世界。

    風吹啊吹,花瓣飄到馬路上的盲人旁邊。失去視力的他,在黑暗中迷失,在虛無裡摸索,卻乏人問津。緊張之情油然而生,惶恐之態溢於言表,依然無人相助。春風吹來了「愛」──一個女孩輕輕地拉起失明人的手,帶領他緩緩過馬路,在他耳邊說些鼓舞的話,滌淨他的害怕與恐懼,給他重新向前的力量。如同海上燈塔,指引他方向,點亮他心中的明燈。

    風吹啊吹,花瓣飄到了醫院裡的植物人床沿。失去意識的他,在混沌中生存,在迷幻裡活著,復原之日卻遙遙無期。沒有親人探訪陪伴,沒有朋友幫助支持,奇蹟更加渺茫無望。春風吹來了「愛」──社會大眾響應慈善活動,只消順手捐發票,就可能讓植物人受到更完善照顧,甚至甦醒。越來越多人寄來無數的祝福給植物人,帶來真心的鼓勵,爭取微小的一線生機。如同母親,無私的照料,等待奇蹟降臨。

    風吹啊吹,花瓣飄到了校園中的身障同學心裡。失去肢體的他,在自卑中度日,在失望裡求生,身旁卻充斥嘲笑與謾罵。同儕的排擠、外界的歧視,讓他益發自暴自棄。春風吹來了「愛」──耐心的老師教導他、訓練他、鼓勵同學從旁協助他、教他學習一技之長,找到了人生的新希望,邁向光明的前程。如同朋友一般,在他心靈創傷時關懷撫慰,發自內心的「愛」他。

    風吹啊吹,花瓣何時布滿世界?春風何時吹進「礙」心裡?世人應敞開心胸擁抱身心障礙者,發揮「愛」心,關懷「礙」心,衷心去愛所有身心處於苦痛深淵的人。更付諸行動,散佈愛心至所有黑暗角落,而非空泛的紙上談兵──俗云:「心中有愛,生命無礙」,讓世界充滿愛且沒有障礙,才是發揮最極致的真愛。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