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財團法人台北市樹仁社會福利基金會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國中組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國中組


發揮「愛」心,關懷「礙」心---國中組優勝-王培根

  • 發佈日期:2009-08-06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有些人會覺得:「殘障是種痛苦!」但我卻否定這句話,因為我認為:「身心障礙是上天對人的一種考驗,只要能活出自己的天空,還是可以燦爛自己的生命!」

    國小時,我雙眼失明了,那種「目空一切」、「黑漆一片」可不是好受的,鮮豔的花海不見了;燦爛的星空哪去了?人們可愛的笑靨見不著了;五顏六色的世界瞬間成了墨汁一片!如果是你,你會接受這個事實嗎?可是當時的我,還未成熟的心靈就得承受這種沉甸甸的感覺,小孩能如何呢?哭吧!又能改變什麼呢?

    就再我的心成了一顆名副其實的「礙心」時,我第一次如此深刻體認到「關懷」的溫度,那是我的父母和老師們,他們並不因我是「視障」就認為我是「異類」,相反的,他們在我最悲觀的時刻鼓勵我、陪伴我、幫助我。我現在還是記得他們說過的幾句話:「看不見並不是只有失去,仔細想想,你雖然看不見,但你還有耳朵可以聽;有手可以觸摸、、、、、。」他們無私的愛改變了我的人生觀,從一個對生命絕望的孩子變為一個熱愛人生的國中生,歷經兩年多心靈的淬鍊和關懷我的人「愛的滋補」下,我原本被礙禁錮的脆弱心靈,逐漸注進了愛與熱情,心也強狀了起來!這時,我親身體會到愛心強大的力量!

    「愛心」,每個人都有,有的人慷慨的付出;也有些人將他藏在心底;「礙心」每個社會的角落都有,有的因愛而跨出障礙;但也有的還是活在陰影裡。因此,朋友啊!別吝嗇付出愛心,愛心不像財富,財富在自己手上存越多越好,但愛心卻是要分享給別人的,因為當我們在關懷別人時,才能在精神上至富!

    有句話說:「勿以善小而不為。」一點點的愛心可能都有著強烈的能量,當我們遇到了被陰影禁錮的人時,別嘲笑他們,別逃離他們。他們有的性情孤僻,有的是較難融入團體生活的,也有的是心靈過度悲觀的、、、、。他們都需要愛的光與熱,只有「愛心」,才能榮化他們的「礙心」,讓他們的心裡可住滿愛,再化他們的愛心為力量,照亮更多黑暗的角落與人群。

    只要我們願意付出,「愛」無所不在;只要我們敞開心胸接受愛,「礙」將逐漸消失於世。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