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財團法人台北市樹仁社會福利基金會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國小組(甲)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國小組(甲)


【佳作】戰勝死亡-新北市立竹林國小 辛佩蓉

  • 發佈日期:2011-03-29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    分離是最痛苦且難耐的,尤其是死亡,雖然這是每個人必經的一個過程,但是對一個幼小的心靈來說,那更是心中永遠抹滅不掉的傷口,也許我本身還未經歷過親朋好友的死別,但是只要試著去幻想,我知道那種痛苦是我難以接受的。

    我有一位感情十分融洽的好朋友,我們就如同姐妹般的要好,而據我所知,就在不久的一年前,她已經親身面臨過親人的死別了,而那位親人正是她最愛的父親,因為難以擺脫病魔的糾纏,最終還是離開了人世間,在生病的期間,不僅僅是她的父親因病難受,她的家人也因為他始終治不好,甚至更加惡化的病情,而感到萬念俱灰,那三年的時光過得特別漫長,在那段日子裡,她的父親幾乎沒回過那溫暖的家,每天只能躺在病床上度過,家中的成員不論多麼忙碌,一定抽空探望他們的父親,雖然口中總是說著替他加油打氣的樂觀話語,但心裡其實是在邊說邊淌血啊!因為他們也明白,所剩的時間不多了,一定得要好好把握住最後相處的時光。

    她父親的病情,不僅影響了他們的心情,更因為他們的父親無法工作,還要承擔龐大的醫藥費,令他們家的經濟陷入困頓,也因此使她的母親變得更加忙碌,根本無心也無力去關心她的課業,雖然如此,但她自己了解家中狀況,所以從不懈怠,總是名列前矛,因為她可不想讓已經累壞了的家人,還得為她的成績感到頭痛,此刻的家已經快要因為父親的病而逐漸崩毀,她覺得此時此刻家人更要團結,才能攜手走過這漫長的人生路啊!儘管失去了父親,他們也不能因為父親的離去而不再快樂,我想,他們的父親也不會希望看到他們這麼失魂落魄的樣子,就算缺少了一家之主,未來也一定還有幸福的日子等著他們呢!

    我很佩服她絕不自暴自棄的精神,雖然表面上表現得無所謂,但其實我明白,怎麼可能會沒感覺呢?那幼小的心靈不論怎麼掩飾,也一定已經傷痕累累了,我為她感到十分欣慰,她並不因為這樣的打擊就失去對生活的希望,身為好朋友的我,也始終在她身邊為她加油打氣。捫心自問,如果有一天我最重要的人離開了我,我是否也能像她一樣,度過這最痛苦且難耐的難關,戰勝死亡呢?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