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財團法人台北市樹仁社會福利基金會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國小組(甲)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國小組(甲)


【佳作】讓愛從心開始-彰化縣立溪湖國小 洪晨皓

  • 發佈日期:2011-03-29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    縷縷絲綢般的光束鑲「愛」灑落人間,與「心」輝映成盞盞驅散冷漠的「暖燈」;這一刻,朝陽四射般的溫情從心底蔓延開來,流瀉而出的光輝就宛如夜空中的流星,許給身心障礙者一道希望的曙光,此時,愛已在彼此的心中涓滴成河、、、、

    「有心的地方就有愛,有愛的地方就有美」;愛,也曾飛揚在我心中,它宛若帶我置身於層巒疊嶂的山谷,諦聽「愛」迴盪於幽靜山巒中的聲色之美,感受它撼動人心的澎湃氣勢,也將這首不朽的樂曲獻給他──洋洋,他是一位腦性麻痺的折翼小天使,也是外婆口中最可愛的小小鄰居;一顆在半空中漫天飛舞的球,牽動著一雙溢滿羨慕神情的眼睛隨他「盪鞦韆」,球彷彿知道在一扇薄薄的紗門後,正有一個人冀望躺進交昜暖和的懷抱裡,於是滾了過去;「你去撿啦!」起初我和弟弟都因為洋洋身體上的「礙」而怯步了,但卻也讓我的心擺盪於善與惡的天秤上,疏忽了其實接納與排斥就在我的一念之間,於是我迎善去惡,讓愛在心底渲染得淋漓盡致後,也拋開了自己心中「庸人自擾」的罣礙,我緩緩跑進了洋洋家的騎樓、、、、。而事後媽媽則在一旁穿針引線,牽引我們走進洋洋心中「一塵不染」的心靈城堡。

    一聲聲銀鈴般的笑聲,總在向陽的滋潤下而震天嘎想,友情的圍繞更是讓洋洋有如獲至寶般的雀躍,雖然他腳下踩的是輪椅的腳踏板,丟的是原地彈跳的球,但我們一句句「洋洋,你真棒」,都足以讓他的心馳騁於騰雲駕霧的快意中。洋洋的心靈堡壘仰賴大家用愛鞏固它,用鼓勵支撐它、、、、,所以我邁力踩出關懷的熱情腳步,當我踏進城門的瞬間,也讓我感受到──「生命中最美麗的報償之一便是幫助他人的同時,也幫助了自己」。

    曙光般的愛總是將星空點綴得熠熠生輝,而你我的「心」空呢?可別讓烏煙瘴氣的惡習籠罩著它,只要滿懷慈悲的善念、一心無私的奉獻,都能讓萬丈光芒的愛透進來,美化您的人生,增添祥和的氣息。讓愛從心開始吧!為自己浩瀚的星空彩繪出一顆火紅的電火球,使心心相繫的溫情映照在身心障礙朋友的心版上,由愛出發的真心與真情,都能帶他們走進柳暗花明的另一村。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