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財團法人台北市樹仁社會福利基金會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國小組(甲)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國小組(甲)


【佳作】愛從心開始-新北市立竹林國小 吳悠嘉

  • 發佈日期:2011-03-29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    人生像是一首樂曲,隨著喜、怒、哀、樂而起起伏伏,有時輕快,有時高亢,有時低沉。而愛就像樂曲的指揮家,哲學家羅素曾說:「美好人生是由愛激發的。」這神秘的指揮家就潛藏在我們心中,默默為我們引導方向,而是否能發現愛的存在?就要由自己努力了。

    在日常生活中,如千金大小姐般的我,平日根本是十指不動陽春水,做家事的機會,少之又少,有時就連拿個東西,也要呼喚爸爸、媽媽來幫我拿取,就像溫室裡的花朵倍受呵護,這樣的我總是接受眾人對我的關愛與付出,並不常助人行善,去發揮愛心。

    直到有次,我看到了一篇文章,是關於醫師羅慧夫以「愛」照顧唇顎裂病患的故事。在民國四十八年,馬偕醫院極力邀請羅慧夫醫師來台灣,在當時,台灣的醫療科技並不是十分發達,為了搶救唇顎裂病患,他引進了高科技的醫療設備,幫助唇顎裂患者重回漂亮的臉。有的父母親見到自己的孩子罹患了唇顎裂,並身處在落寞與難過的無底深淵裡,覺得上帝為何對他們這麼不公平,為了撫慰他們受創的心靈,他創立了「羅慧夫顱顏基金會」,目的是要「教育父母」和「讓唇顎裂重拾希望」,他無怨無悔的付出,耐心照顧病患。在他即將退休返美時,許多人以悠揚的歌聲送別羅醫師:「您用您的黃金歲月,照顧唇顎裂、、、、、。」

    閱畢後,我閉目反覆思索著,那充滿愛的美妙歌聲,似乎迴盪在耳際,那感人的畫面似乎也在眼前上演。受到震撼的我,心想:別人都在為我付出,而我又為他們做了什麼呢?是否也該有所回報?當我走出屋外,我又更加確定自己的想法,映入眼簾的是外頭繁忙的交通和來往的行人,共同交織成一幅都市榮景,但我卻在其中瞥見一個瘦弱的身影,在一旁拿著掃帚,帶著口罩,將人行道的每一個角落,打掃得乾乾淨淨,有時在道路旁會看到一些黑糊糊、黏呼呼的「黃金」,她甚至用套著塑膠袋的手,不嫌髒、不嫌臭的,拾起「黃金」放入垃圾袋,雖然無情的太陽光芒,已將她熱得汗涔涔,但她的臉上卻看不到一絲疲憊與怨懟,我對這陌生的阿姨不求回報的付出,打從心底敬佩,卻也感到慚愧。

    我想,只要人人心中有愛,即能溫暖人間,讓處處充滿溫情。愛是不分國界的,我相信愛是溝通的橋樑,把愛傳出去,拉近心與心之間的距離,溫暖每一顆心!從現在開始,我也要努力幫助別人,懷著一顆「愛心」,譜出自己動人的生命樂章!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