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財團法人台北市樹仁社會福利基金會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國中組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國中組


【佳作】一則激勵人心的故事-新北市立五峰國中 陳冠妤

  • 發佈日期:2011-03-29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    週末的晚上,我無意間翻出小學的畢業紀念冊,找到我們班的那一頁,想起以前在一起的點點滴滴、、、、、最後我的目光停留在一個視障生的照片上,他給我的印象是──雖然身體有殘缺,卻不輕言放棄,是個樂觀開朗的勇士。

    小學六年級,他獲得了<總統教育獎>,我才發現,原來他有這麼多不為人知的辛苦歷程:從小就患有腎異位、水腦、蠶豆症、心臟病、血管瘤、長短腳等七種缺陷,才十二歲,全身已動過九次大手術,歷經種種折磨、、、、他說:「我從一生下來,世界就是黑暗的,看不見別人眼中那繽紛的世界,但是我可以用手腳來摸索這個世界,用鼻子來聞這個世界的味道,用耳朵來廳這世界的聲音,用心感受家人、朋友和老師給我滿滿的愛、、、、」

    跟他相處的兩年,我從沒見過他與人爭執,即使他被人欺負、嘲弄,都一笑置之,因為他媽媽告訴他:「我們不比與人爭執,也不必在乎別人的眼光,只要進自己最大的努力,做好自己就夠了,你要好好讀書,做一個別人看得起的人,自然沒人會笑你了!」我想可能是因為這些話吧!他比我們班上的任何人都用功,常常拿前十名,甚至前五名呢!作文也寫得很棒,曾獲得「全國視障生高年級組作文比賽第一名」,在唱歌或直笛比賽時,他都很積極的參與各項班際活動,而且大方演出,老師常常以他來勉勵我們,希望我們能夠像他學習。

    跟他在同一班,我學到了很多,譬如:堅強的意志,不放棄的堅持,在每一次的難關中不放棄自己,勇敢面對老天給的考驗;凡事都以最樂觀的角度看待事情,因為如果垂頭喪氣,不就表示自己向生命認輸了嗎?最重要的是寬恕別人的雅量,能夠在他人惡劣的言語下,選擇包容對方的不成熟。

    現在的年輕人,大多不知為何而活,人生的目的為何?甚至渾渾噩噩,不懂得珍惜自己擁有的,更不知感恩,難道要等到無法回頭時,才來後悔?我希望盡我所能,讓自己可以燃燒生命的熱!過個踏實、有意義的人生,因為「生命不在於它的長度,而在於它的寬度和豐富。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