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財團法人台北市樹仁社會福利基金會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國中組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國中組


【佳作】化小愛為大愛,從公益行善開始-新北市立光復國中 徐歆亞

  • 發佈日期:2011-03-29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    街燈搖曳,踏在我再熟悉不過的小巷,還有一絲夏天炎熱的氣味。倉促的瞥了街角的人影,卻讓我放慢了腳步。一位年長的老婆婆,彎著挺不起來的腰,推著輪椅,上面坐著飽受病痛折磨的孩子。而一不小心,老婆婆重心不穩,我思索著是否上前,卻已有人伸出援手,那一幕,看得我淚眼模糊,我痛恨自己。

    我轉身,往家的方向,我消化著我受到的震撼。幫助人,其實從來不需要猶豫。我計算著我能得到的利益,而非毫無顧慮的走上前;幫助人所得到的心靈財富,才是真正的珍貴。從那天起,我相信幫助人不求多寡,心靈的美麗絕對無可取代。有些人,一塊兩塊錢慢慢存,就算吃不好,穿不暖,每個月還是一點一點幫助弱勢的人,他們的情操,又是多麼難能可貴呀!世界處處是溫暖,因為總是有人伸出溫暖友善的手,我學習著如何去將愛落實在社會上。偶爾,我會自己帶著早已穿不下,但是還很新的衣服到育幼院。只是一句謝謝,就能化解我的疲勞,如同沙漠中的露水,給予我繼續幫助他人的動力。

    每一個人,心中都有一畝田,我們可以撒下友善的種子,亦或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農藥。幫助人,不僅僅是口號,而是真正落實後,才能體會其中的真諦與快樂。所謂助人為快樂之本,除了提醒我們幫助人的重要,也需要我們親自體會。幫助不僅僅是對於身邊的人事物,更可以是對社會的奉獻與關懷。倘若每一個人都拒人於千里之外,陽光再溫暖熾熱,世界依然會是一片冰天雪地。發自內心的愛與真誠的幫助,能拉近彼此的距離,融化僵硬冰冷的心。就算偶爾烏雲密佈,我們也能撥雲見日,讓需要的人相信:漫無天日的洞穴,還是存在盡頭的月亮。而我們,將替他創造盡頭的光亮。明亮,是因為我們互相幫助。

    落實公益,處處是愛,已不再是一句口號。撒下友善的種子,心懷溫暖慢慢耕耘,無論或多或少,只要願意,世界每一個角落都有一雙關懷的手,愛與溫暖!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