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財團法人台北市樹仁社會福利基金會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國中組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國中組


【佳作】 愛從心開始-基隆市立安樂高中國中部 李昀樵

  • 發佈日期:2011-03-29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    回憶起那盒曾燃燒旺盛的火柴,如今也已燒成了灰燼。在我小時還是阿嬤照顧我的期間,阿嬤天天載著我上下學,她那粗操的手緊緊握著我細嫩的小手,同時,她對我的愛也盈滿了我的心頭,那是什麼樣的溫暖,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,難以忘懷。

    還記得颱風天的夜晚,狂風呼呼的在外咆哮,屋頂瓦片喀咑的聲響,呼應著我不安恐懼的心,冰冷的空氣,使我不停的顫抖。那時家裡只剩阿嬤和我了,頓時燈火熄滅,幼小的我不禁嚇得哭了出來,幸好有阿嬤的陪伴,讓我的心裡存著安全感。不久,阿嬤出了門,她冒著風雨往雜貨店的方向去,儘管風多強,雨多大,為了照明黑暗,為了孫子而奮鬥。阿嬤竟為區區一盒火柴盒而淋了全身溼答答的!我看著她一身疲憊消瘦的身軀,她迎我是和藹的微笑,我回報她竟是一臉的懵懂。愛彷彿是一把火炬,照亮了無止境的黑暗與空動,點燃了人們心中的希望聖火。愛像燈塔,使在廣漠的大海之中找回生命的歸路。而阿嬤的愛點燃了暗夜的溫暖,驅逐了雨夜的淒冷。當外風雨飄搖,屋內殘燭將盡,阿嬤就是耗盡精神和體力,也要換取孫子一夜的安穩。

    那盒火柴在淒風苦雨中燃起一股釋放的暖意,撫慰了我的恐懼,火光正在和黑夜搏鬥,彷彿訴說了愛是人們向挫敗對抗的助力。燭光不僅溫暖了我,也象徵著愛的能量。愛從心開始,助人於無助中找回自我。愛是無形的,親情的愛終究是難用言語表達的。真誠溫暖的愛是慷慨不吝於付出。受愛鼓舞的心靈,也會釋放暖意將自己的關愛傳送出去,薪火相傳,而照亮了社會的每個角落,化小愛為大愛也許是這個道理吧!

    如今,當年愛的燭光已滅,阿嬤的房間裡盡是靜默與無盡的阒黑。時光流轉至今,放置在抽屜內的火柴棒因為雨季的濕氣而愛潮了,火柴盒的金漆不斷地剝落、、、、但是,曾經伴隨而來的愛,對我來說,是永遠難以磨滅的。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