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財團法人台北市樹仁社會福利基金會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國小組(乙)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國小組(乙)


【佳作】愛從心開始-台中市立大雅國小 石欣可

  • 發佈日期:2011-04-16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    大家都需要愛。愛不只侷限在人對人,看到水中掙扎快溺死的螞蟻,把牠救起來算是一種愛;過馬路時看到老公公老婆婆也要過,我們趕緊上前攙扶他們,這也算是一種愛。只要有愛心,就會快樂。俗話說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」,真是滿有道理的,所以我們要常用愛來對待人、事、物,日子才會過得美好。

    如果每個人的心沒有愛的存在,那他的人生也就失去了意義。人沒有用愛去面對生活中的事物時,就常會出現與人衝突的場面。所以用最柔軟的愛心來面對遇到的事物,往往可以使原本火爆的場面變得和諧。記得媽媽說過發生在她身上的一個小故事。當年媽媽擔任校園實習記者時,有一位叔叔堅持要報導某則新聞。但因為社長擔憂事件後續會引起軒然大波,所以雙方就起了口角。後來媽媽溫柔的告訴那位叔叔:「大家其實是擔心你的安危呀!」事件才沒有持續擴大,場面也才獲得控制。可見愛的力量有多大。

    我怎麼付出我的愛呢?媽媽上了一天的班,回到家中又要忙做家務事,我會利用睡前幫她按摩緊繃的肌肉;爸爸被老闆罵到體無完膚,回到家我會向他撒嬌,向他訴說有趣的事,讓他忘記公事上的不愉快;最疼愛我的阿公住院了,我會常打電話關懷他,向老天祈求讓他快快恢復健康;同學受傷時,我會趕緊陪他到保健室;過年時,我會寫些小卡片,在上面畫上插畫,將它們放到紅包袋中,送給我摯愛的親朋好友,讓他們在新的一年有個愛的開始。我真誠地對我週遭的人付出我的關心,希望大家都感受得到我的愛。

    每個人生下來都有一顆赤誠的心,只要大家肯發揮愛心幫助弱勢群眾,相信這個社會會變得更美好,我們也就可以天天生活在幸福的天堂中了。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